中国猪只数量1年来已腰斩 惨况恐持续数年(图)


中国一年以来的猪只数量已减少一半至2亿头猪。(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8日讯】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指出,由于非洲猪瘟的影响,中国一年以来的猪只数量已减少一半至2亿头猪,惨淡的猪肉供应状况恐将持续数年。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国《彭博社》(Bloomberg)报导,荷兰合作银行高阶分析师潘晨君(Pan Chenjun,音译)周五(9月27日)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中国自去年8月爆发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因病死亡及扑杀的猪只,迄今为止已经导致中国猪肉产量减少25%或1300万吨,这是“史无前例的景象”。

潘晨君表示:“这导致动物蛋白(animal protein)资源严重短缺,即便今年的进口量大幅增加,市场还是萎缩了8百万吨的肉类。”

她指出,中国消费者正以牛肉等其他肉类代替猪肉,这不仅是因为猪肉价格上涨50%至80%,消费者亦考虑到猪肉的品质及安全问题。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