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不确定性持续 英国央行保持利率不变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美联储(Fed)周三(9月18日)降息1码(0.25个百分点),香港随后跟进降息,而英国央行(BOE)则因脱欧不确定性继续维持,因此决定保持利率不变。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四(9月19日)报导,英国距离脱欧还有不到45天,由总裁马克・卡尼(Mark Carney)领导的英国央行(BOE)9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致投票决定,将英国利率维持在0.75%。在消息宣布后,英镑兑美元未出现明显变化。

报导称,英国央行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环境下,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持续的时间越长,需求成长的可能性就越低,导致供应过剩增加。”

英国央行也警告,若英国将10月31日的脱欧大限再度往后延迟,可能导致经济进一步疲软。

此外,除了英国,日本央行也在9月19日宣布,将利率持在-0.1%不变。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