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台断交惹怒美国 彭斯拒见索国总理(图)


所罗门群岛本周中断与台湾的外交关系,转与北京建交后,有美参议员与众议员等人同声谴责。如今还有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副总统彭斯拒绝和所罗门群岛总理苏嘉瓦瑞会面。(图片来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8日讯】所罗门群岛本周中断与台湾的外交关系,转与北京建交后,有美参议员与众议员等人同声谴责,并呼吁参院讨论“台北法案”。今日还有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副总统彭斯拒绝和所罗门群岛总理苏嘉瓦瑞会面。

对于台索断交,美参议员贾德纳、卢比欧与众议员约霍等人先行同声谴责。贾德纳、卢比欧也呼吁参院讨论“台北法案”,让这些国家得以承担后果。(同声谴责台索断交 美参议员盼推台北法案

如今,这名匿名官员告知《路透社》,苏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7月与彭斯(Mike Pence)通电话时,曾经要求见面讨论发展伙伴关系,原本是预定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进行场边会谈。

该名官员说:“但所罗门群岛决定与台湾断交,转而外交承认北京是有后果的。他们这么做伤害了一段历史上牢固的关系。”、“这是个挫败,将短期内获得中国的好处,看得比与美国的长期承诺重要。”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