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柯文哲 AIT:美依台湾需求提供防卫武器(图)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美国在台协会(AIT)某人指称美方没有要台湾买M1A2T战车。中华民国陆军司令部表示是“假讯息”;AIT也回应,美国依据台湾防卫需求提供武器。(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美国在台协会(AIT)某人指称美方没有要台湾买M1A2T战车。AIT昨日对此回应表示,美台维持强劲的防卫关系;美国依据台湾防卫需求,提供台湾防卫武器。

柯文哲日前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AIT某人指称美方没有要台湾买M1A2T战车,也指台湾的桥梁恐怕无法负担M1战车重量。陆军也对此表示,相关内容是假讯息。

AIT发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对记者表示,在美台非官方的关系中,双方维持强劲的防卫关系。针对台湾的防卫需求,美国持续与台湾保持沟通。

她说,美国过去历任政府都维持满足台湾防卫需求的承诺。美国现任政府也致力遵循台湾关系法的规定,使台湾能获得足以维持自我防卫能力的防卫物资及技术服务。

中华民国陆军司令部也表示,陆军采购新型战车的建案,均依敌情威胁、作战需求考量规划,由AIT与美方团队实际现地勘查,经过完整评估,再由美国行政决策部门同意后供售;军售是政府对政府而非个人。

有关“AIT某人”、“美方没有要台湾买M1战车”等均应是“假讯息”,内容与事实严重悖离,陆军司令部对此严正驳斥。

本文留言

作者侯姿莹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