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揭“元朗事件”真相 登法国《世界报》(组图)

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续延烧,台湾插画家陈筱涵(Stellina Chen)针对香港反送中黑警暴力事件,所画的一张政治讽刺漫画,日前(13日)被登上法国《世界报》。该幅插画以“俄罗斯套娃”一层一层解构的意象,揭露了操纵7月21日元朗暴力事件的背后真正主谋。

台湾插画家陈筱涵(Stellina Chen)时常会在脸书分享自己的插画,7月23日,她在的脸书贴文中,分享了一则以“元朗白衣真面目?”为标题的插画,暗喻721元朗暴力事件中,暴打香港市民的白衣人的背后是香港警方,而警方后面的更大主谋则是五星旗,也就是中共政府。

这幅漫画也被登上法国第二大全国性日报《世界报》(Le Monde),引发网友热议。据悉,《世界报》不仅在法语国家极具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也是法国在海外销售量最高的日报。

网友也惊叹回应,“居然登在《世界报》上,跟知名政治讽刺漫画大师普兰图(Plantu)作品并列了!”、“香港人谢谢你”、“你要成名了!”、“感谢你!我是香港人,这画完全描写出真相。”、“偶(我)喜欢这张”。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