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田调”反送中 日小四女被网友大赞(组图)


香港“反送中”抗争活动让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日本也有些民众站出来支援反送中。有一位来自日本的10岁小妹妹,特地赴港进行“田野调查”,其求知、求真的精神,引起日本网友的热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活动越演越烈,国际社会也高度关注。日本也有些民众站出来支援反送中,比如日本模特儿平野铃子举办。如今还有一位来自日本的10岁小妹妹,特地赴港进行“田野调查”,其求知、求真的精神,引起日本网友的热议。

3日在日本东京,也有一群反送中人士在新桥SL广场举办集会,并设流动连侬墙予现场人士表达想法,并发起募款活动,希望以金钱支持香港的抗争人士。据《立场新闻》报导,此活动是由日本模特儿平野铃子举办。今次已是她第五次举办活动。(详报导:东京再撑香港 办反送中活动募款


日本女模特儿平野铃子谈及会挺身而出是“因为我爱香港,我愿意为了守护香港、为了自由而奋战。”(图片来源:Twitter视频截图)

据日媒《WBS》近日的报导,电视台记者在香港国际机场遇到了此位10岁日本小女孩,名字叫岛津知佳。她同父亲一起现身在机场中,并向记者表示,虽在日本看到有关香港的“反送中”示威运动新闻,但是对详细情形仍不了解,在父亲的提议之下,便亲身来到香港与抗议人士进行“对话”。

岛津知佳以英文向示威者提问,虽然可能因为语言不通关系被多次拒绝,但是她仍不放弃坚定寻找愿意受访的人。在报导的画面中,有2名受访的抗议民众表示,并非争取“港独”,而是在争取香港的自由。

岛津知佳表示,刚开始做“田野调查”当然有点紧张,不过仍然想将示威群众的想法综合起来,并且传播出去。

这篇报导在日本传开之后,马上引起日本网友热烈讨论。有不少的网友纷纷表示,岛津知佳这样求知、求真的精神值得加许;更有不少人认为,她具备了成为记者的特质,未来肯定能够干一番大事,也叹日本主流媒体“连小孩也比不上”。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