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付费5家台湾媒体 为北京树形象(视频)

2019-08-09 23:10 作者:赵婉成 桌面版 正體 9
    小字


台湾反红媒集会(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继上个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共国台办对台湾媒体的编辑采访进行直接干预后,路透社星期五(8月9日)报道,中国政府付款五家台湾媒体,让其刊登有关北京的“正面文章”。

路透社访问了10位现任或已经离任的这几家媒体记者与新闻主管,这些人要求不要公布其媒体名称。报道指出,某家台湾主流媒体网站报道,曾大肆宣扬中国政府吸引台商计划。这些报道虽然是以一般新闻方式呈现,但实际上是中国付费刊登的新闻。

除了访问新闻人员,路透社还看到这些媒体的内部文件,其中包括中共国台办与媒体公司签订的合同。报道指出,两篇有关台商投资中国的文章,可以获得北京方面3万人民币,相当于台币13万元的付款。一名接受访问的台湾媒体人员说:“感觉自己像在为北京做宣传工作”。

路透社报道,中共国台办设立专门公司作为与台湾媒体联系的中间人,这种收买行为据称已经持续了好几年。

台湾政府表示,相关媒体违反广告规范,可能面临最高50万台币,大约11万人民币的罚款。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说,这是利用台湾的新闻自由戕害新闻自由,是中国对台湾的媒体战手段之一。

今年6月,上万名台湾民众走上街头“反红媒”,抗议部分台湾媒体的亲中报道和宣传,要求这些“红色媒体”,“滚出台湾”。

率先报道中共国台办干预台湾媒体编采的《金融时报》,则面临台湾旺中集团的法律诉讼,旺中集团旗下的《中国时报》上个月在台北地检署控告《金融时报》及撰写该篇报道的记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涉及诽谤。

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金融时报》的报道合理,旺中集团滥用法律骚扰记者,只因对报道感到不悦。

根据无国界记者2019年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台湾排名第42,中国排名第177名,在倒数第四位。

 

原标题:路透社:中国付费台湾媒体,为北京做“正面报道”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