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05罢工 发起者:至今1.4万人参加(图)


有香港市民发起8月5日罢工,已有1.4万人连署参与,希望逼使政府回应“反送中”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4日讯】有香港市民发起8月5日罢工,以逼使政府回应“反送中”诉求。发起市民昨日(3日)说,至今已有24个界别的1万4000名从业人员连署参与罢工。

官方香港电台报导,发起罢工的市民3日早上举行跨界别记者会。戴上口罩发言的陈先生说,至今有24个界别的1.4万名从业人员连署参与罢工。

他说,这次罢工提出“五大诉求”,包括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例、释放抗争者、撤回暴动定性及立即双普选,修补社会撕裂。

据说,参与连署罢工的行业有银行金融界、公务员、保险、教育及文化艺术界等。

目前也有网民号召下周一同步发起“不合作运动”,以配合罢工。

所谓的不合作运动,主要是瘫痪公共交通,包括堵塞地铁车门、阻挠公车营运、开车阻挡道路等,但过去这种做法引起市民强烈反弹,泛民主派主流力量并未参与这项运动。

本文留言

作者张谦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