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今日台湾”成为“明日香港”(图)


台湾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活动持续升级,7月28日,成千上万的香港民众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并游行至上环西环,遭警方猛烈发射催泪弹及橡皮子弹驱赶示威者,导致多人受伤被逮,事件发生后,震惊国际社会。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对香港当局加强镇压示威者的行动表达关注。她近日在接受日本放送协会专访时,谈及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连串示威冲突,对港府加强打击示威者的行为深表遗憾和忧虑。

蔡英文说,希望“今日的台湾”成为“明日的香港”,让港人的民主、言论自由,都能像台湾一样受到保障。

对于北京当局试图以“一国两制”方案片面改变两岸现状,希望像统治香港一样地统治台湾,蔡英文重申,绝对不会接受“一国两制”方案。

另外,针对中共国防部早前发表的“国防白皮书”,蔡英文认为,这显示中国持续军事建设的野心,对周边国家与地区造成影响,台湾亦必须加强防御能力,希望与更多国家一起共同面对。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