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艾斯培任命案 新防长支持对台军售(图)


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国防部长艾斯培(左)任命案,他日前出席参议院军委会听证会时曾对北京未能放弃对台使用武力表达关切,同时也支持美国对台军售。

【看中国2019年7月24日讯】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通过国防部长艾斯培任命案。艾斯培日前出席参议院军委会听证会时曾对中国未能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共军在台湾附近演习表达关切,他也支持美国对台军售。

参议院今天以90票赞成、8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艾斯培(Mark Esper)的任命案,结束美国国防部长达7个月部长出缺的窘境。前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在去年12月下旬传出因为与美国总统川普理念不合辞职。

艾斯培16日在提名听证会提出书面证词,答复议员询问如何评估台海军事平衡现况以及如何协助台湾维持自我防卫能力时表示,中国企图改变现状,若中国共产党指示,中国将强制以武力统一台湾。

对于中国未能放弃对台使用武力,以及中共军队增强在台湾附近的演习与行动,艾斯培表达深切关切。

艾斯培指出,若获提名确认,他将依循台湾关系法,支持对台提供防卫军备与服务,其数量应能使台湾保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

此外,他也表示,将确保维持美方有能力抵御任何诉诸武力或其他包括危及台湾人民安全或社会、经济制度的胁迫。

至于是否认为美国应该重新审视或改变一个中国政策,艾斯培则表示,他支持维护美国的一中政策。

本文留言

作者江今叶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