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与五角大楼100亿超级订单受质疑(图)


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将从五角大楼获超级政府合同,竞争对手严重质疑,并寻求法律途径。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国防部计划在8月公布竞标结果,胜者可在未来10年从五角大楼获得100亿美元的研发资金。据悉,仅两家公司参加了竞标:亚马逊和微软,而亚马逊据称最有可能中标。

包括甲骨文(Oracle)、IBM在内的其他美国科技巨头反对将合同仅授予一家公司。

甲骨文发起了法律诉讼瞄准国防部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简称JEDI),这是一个给云计算授予100亿美元的合同。在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的诉讼中,甲骨文称,政府只使用一种云服务非明智之举,而且因亚马逊和国防部官员之间的关系,审核流程从一开始就是被操纵的。

“在公平合法的竞争中,甲骨文将有很大机会获得JEDI合同,” 甲骨文在其文件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