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传变相裁员 涉及近2000员工(图)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新浪网首席执行官、网易首席执行官等人在北京参加互联网大会。(图片来源: 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上海报业集团旗下新媒体《界面新闻》15日报导,中国“网易传媒”疑似启动新一轮变相裁员行动。网易传媒内容部12日有员工接获通知,工作时长将从正常的上午9点半到下午6点半,延长为上午9点上班到晚上9点下班,一周工作五天,且没有任何加班补贴。

针对这一消息,网易发表声明称是“假消息”。网易发出的新闻稿表示,网易将保留相关证据,对相关媒体提起诉讼。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多家知名网络公司传出裁员、缩编的消息,但遭点名的企业均否认相关报导。若《界面新闻》报导属实,网易传媒员工的每天工作时间等于是增加三小时,一周工作时间多出15个小时。

《界面新闻》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网易传媒北京分公司就已出现大批老员工离职的现象,导致跨部门沟通变得非常困难。而此次网易传媒变相裁员涉及的员工或涉及2000人,波及部门包括采编、房产、产品技术、销售等。

报导指出,这已是网易传媒今年以来第二次传出裁员的消息。

今年初,网易传媒已有过一轮裁员风波。网易传媒员工表示,公司这样的做法非常令人寒心。此前,网易传媒曾有多次高层变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