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中天以小韩粉做新闻 NCC认定妨害儿少身心罚60万(图)

2019-07-13 10:19 作者:潘姿羽 桌面版 正體 0
    小字

NCC委员会议10日通过决议,中天新闻台利用儿童连结韩国瑜的画面,妨害儿童身心健康,裁罚新台币60万元。
NCC委员会议10日通过决议,中天新闻台利用儿童连结韩国瑜的画面,妨害儿童身心健康,裁罚新台币60万元。(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13日讯】民众检举,中天新闻台利用儿童连结韩国瑜的画面,妨害儿童身心健康,NCC10日委员会议讨论,10位专家学者有8位认为应裁罚,决议予以核处新台币60万元。NCC今年截至9日累计已核处中天330万元。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0日委员会议审议108年第7次广播电视节目广告咨询会议案件,针对中天新闻台“扁录影骂韩,小韩粉边骂边哭为什么要骂韩国瑜”新闻,经民众反映利用儿童突显特定人物,违反卫星广播电视法第27条第3项第2款规定,妨害儿童或少年身心健康,决议予以处罚。

NCC官员解释,中天新闻台今年4月2日的“中天晨报”,以韩国瑜后援会粉丝团民众上传的影片做为素材来报导新闻,10岁以下的儿童不舍韩国瑜,边哭边骂;此案经民众检举后,提到咨询会议讨论,学者专家认为,儿童心智尚未成熟,却被用来与特定人物作连结,且影像及声音没有适当处理,未来可能对儿童造成影响。

媒体询问,是否儿童或少年都不宜出现在新闻报导?心智尚未成熟的年龄如何判定?NCC官员表示,妨害儿童或少年身心健康是不得跨越的红线,实务上,会视个案的拍摄及表达方式,并经多数专家学者讨论来决定。

经统计,今年截至7月9日,不含10日委员会议对于“扁录影骂韩,小韩粉边骂边哭为什么要骂韩国瑜”的裁处,NCC累计已核处中天330万元。

另外,包括三立新闻台“惊爆新闻线”、“台湾大头条”、民视新闻台“挑战新闻”、中天新闻台“大政治大爆卦”、东森新闻台“台湾大代志”等节目,都经民众反映有妨害公序良俗或违反事实查证的疑虑,NCC决议发函改进。

NCC也建议,新闻谈话性节目涉及公共事务议题时,应以新闻事件及事实做为论述基础,避免以民间传说、命理、灵异穿凿附会,过度引申推论,且涉不同利益关系人时,应审酌公平多元原则。

以民视新闻台“挑战新闻”4月1日播出“清明扫墓去,祖先阴宅风水学问大,无视小裂缝恐祸延子孙”等内容,经民众反映多为怪力乱神,误导民众,有违公序良俗。

另外,三立新闻台“1300正午新闻”4月18日播出“受强烈地震影响,北市松仁路地面龟裂”为标题,播出相关地震内容,经民众反映未经事实查证,将地面上柏油报导为地面龟裂。

NCC也发函表示,突发新闻虽有其播报的时间压力,仍应善尽事实查证,对有疑问处,可透过主播表述方式达到平衡报导,若确认错误,则应尽速严谨更正。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