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之鸟马祖筑巢 首批雏鸟孵出(图)


“神话之鸟”黑嘴端凤头燕鸥(图片来源:Oregon State University/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7月5日讯】全球数量不到百只的“神话之鸟”黑嘴端凤头燕鸥,今年夏季再次来到马祖筑巢繁衍下一代,即时影像监视系统发现至少有6巢的黑嘴端凤头燕鸥繁殖于北竿铁尖岛,首批雏鸟日前已顺利孵化。

连江县政府产发处及社团法人台北市野鸟学会所装设的即时影像监视系统,在北竿铁尖岛拍摄到第一批孵出的燕鸥雏鸟。据统计,铁尖岛约有1600巢约4000只的凤头燕鸥繁殖,另外还有12只黑嘴端凤头燕鸥也在岛上繁衍下一代。

台北鸟会副总干事蒋功国表示,燕鸥繁殖常受台风、野猫及人为因素的干扰导至繁殖失败,往年雏鸟孵出的时间常落在7月中左右,或甚更晚,因台风侵袭台湾的时间多始于8月,当台风来临时,雏鸟尚未成长至一定大小,是无法抵抗如此恶劣的天候。

蒋功国振奋表示,今年在6月底便有第一波雏鸟孵出,相信往后几日其他雏鸟亦会陆续孵出,是近年繁殖状况相当顺利的一年。

连江县政府也举办生态赏鸥暨海上看马祖活动,让游客有机会一睹神话之鸟风采。

产发处呼吁民众,凡是企图喂食、大声惊扰燕鸥及靠近燕鸥保护区岛屿低潮线100公尺以内,都触犯了野生动物保育法,因此赏鸥之时,也别忘了遵守相关规定。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