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家属探监 外媒记者惨遭攻击(图)


一名日本记者被数名男子包围后按倒在地(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30日讯】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被消失”4年后,家属6月28日前往山东临沂监狱探监,有记者得知消息,现场欲拍下家属会面画面,结果遭人阻扰,更有日本记者下车后遭多人包围,并夺走手机。

脸书粉专“说中国”以<你不可能独自勇敢>为题,转贴香港媒体《香港有线新闻》中国组的报导,内容提及6月28日王全璋妻儿、胞姊要与王全璋会面时,遭大批人员聚集在监狱门外阻挡,他们不仅用雨伞阻挡记者镜头,甚至有一名日本记者被数名男子包围,并按压在地、夺走手机。

“说中国”认为《有线中国组》的记者,总能冲到第一线,采访一些过去只能透过文字了解的现场,但视频中遭受打压的日本记者,让香港读者不禁折服而自问,“日本能,香港能不能?”

撰文者认为,记者的勇敢背后是所在媒体公司的勇敢,所在媒体公司勇敢的背后则是全社会的勇敢。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