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柬埔寨出口中国货多家企业被美国开罚(图)


柬埔寨首都金边(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9年6月20日讯】美中贸易战打得火热,但有企业动起了歪脑筋,竟把中国商品转运至柬埔寨再出口,企图借此躲避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施加的关税,结果东窗事发,美国大使馆官员周三(19日)透露,已经有多家企业被美国政府处以罚款。

《路透》报导,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言人阿伦德(Arend Zwartjes)指出,多家企业借由将产品转运至柬埔寨,以躲避美国关税,国土安全部已经查获,并处以罚款。

不过阿伦德并没有透露被开罚的企业名称,也没有说有多少家企业被罚,更没有透露罚款金额或是涉及的商品,仅表示这些企业位于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柬埔寨海关、柬埔寨外交部和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均对此事没有立即回复。

报导指出,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援助捐赠国和投资来源国,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则是由中国和柬埔寨,根据一带一路协议成立的合资企业,当地生产纺织品、成衣、皮革制品等产品。

原标题:从柬埔寨出口中国货 多家企业偷天换日被美国开罚!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