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府债券信誉再次被降级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到目前为止,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对土耳其政府债券的信誉评级一直是Ba3级。现在穆迪将对这个欧亚国家的评级降至B1级。土耳其的债券信誉因此继续下跌,进入“垃圾”级。因此,任何将资金投入土耳其政府债券的人都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美国评级机构称,土耳其的前景依然“消极”,原因是该国贸易平衡危机的风险持续增加。为了偿还债款以及维持经济增长,土耳其需要招商引资,但是其信誉正在流失。

土耳其财政部则表示,降级不符合该国的经济指标,并对分析的客观性产生怀疑。

作为证据,土耳其财政部列出了相对于其他新兴经济体的经济指标,并指出,该国的通货膨胀率下降,旅游收入增加。但是穆迪则忽略了这些“非常积极的发展”。

穆迪还强调,下调对土耳其评级的原因还包括,因土耳其和美国之间的冲突所导致的外部压力,加剧了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的可能性。一旦如此,美国国会有可能对土耳其实施制裁,这将给该国的经济和金融体系继续蒙上阴影。

就在一年前,穆迪已经降低了对土耳其的评级。去年八月,对土耳其的信誉评级从原来的Ba2级下调到Ba3。 当时,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已将其对土耳其的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别。

一般而言,国家在偿还债务时,获得评级机构的升级可对利息的高低产生影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