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硬起来治观光 不许裸露逛街和喷泉戏水(组图)


观光客要注意了!日前意大利罗马市长提出更严格的规定,以管束游客不雅的行径。(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观光客要注意了!若在意大利罗马过于享受经典片“甜蜜生活”描绘的那般场景,恐遭当局驱离。日前罗马市长拉吉提出更严格的规定,以管束游客目中无人的观光行径跟纵容他们的当地民众。

据《美联社》报导,隶属民粹政党“五星运动”(M5S)的维珍尼亚‧拉吉(Virginia Raggi,以下皆音译)颁布法令严禁不雅行为,包括大剌剌地于街头吃吃喝喝或者攀爬纪念碑、裸露部分身体逛大街,以及待在喷泉内戏水。

在费里尼(Federico Fellini)的1960年经典电影“甜蜜生活”(Dolce Vita)中,瑞典国宝级的女星安妮塔‧艾格宝(Anita Ekberg)就曾于喷泉戏水,造就罗马给人无忧无虑的印象。


安妮塔‧艾格宝于1960年电影“甜蜜生活”中,有段喷泉戏水的经典画面。(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尽管已有许多相关的现行法规,但是都属临时性或鲜少执行。市议会6日晚间一致地表决通过,让它们成为永久执行的法规。若违背这些规范,意味地方当局将有权将举止极不恰当者驱出这座城市的历史中心达48小时。

拉吉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罗马市中心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保护,因此,我们城市中心显然是我们的收入来源。”她也承诺将“对那些破坏我们城市的人采取零容忍态度”。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