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愿无先决条件谈判 但伊朗须像正常国家(图)


蓬佩奥说,美国愿意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进行谈判,但伊朗行事必须像个“正常国家”。(图片来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3日讯】伊朗总统罗哈尼(Hassan Rouhani)周六(6月1日)表示,如果美国有诚意,伊朗愿意举行会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6月2日)回应说,美国愿意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进行谈判,但伊朗行事必须像个“正常国家”。

美国之音报导,周日(6月2日),蓬佩奥在瑞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已准备好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进行谈判。我们准备好与他们坐下来谈。”他说,“当伊朗人能够证明他们希望像一个正常国家一样去行事时,美国当然准备进行对话。”

他同时表示:“美国将继续从根本上扭转这个伊斯兰共和国、这个革命力量的恶劣活动。”

美国和伊朗之间发生了一系列摩擦。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以停止伊朗向全球的能源市场出售石油。白宫日前表示,正在向中东派遣军力应对伊朗的威胁。

蓬佩奥呼吁伊朗终止浓缩铀、钚再加工和关闭重水反应堆。他要伊朗彻底公布之前的所有军用核计划,并永久性的、可核查地放弃这些计划。

伊朗上个月则表示,如果在60天内无法找到保护自己免受美国制裁的方法,伊朗将加速浓缩铀计划。

美国之音报导说,蓬佩奥周六(6月1日)出席了比尔德堡组织(Bilderberg Group)在瑞士召开的为期四天的会议,与来自欧洲和北美的精英人士会面。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