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对港口报关的中国商品加征高额关税

【看中国2019年6月1日讯】美国从星期六凌晨(6月1日)开始在美国各个港口对很多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10日宣布,将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但是在10日之前离开中国港口,运往美国商品的关税仍保持在10%。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5月15日的联邦公告通知中将6月1日定为中国商品5月10日前离开中国,抵达美国的最后期限。6月1日以后,美国港口的海关人员将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最后期限是美国东部夏令时星期六凌晨12点01分。

受关税提高影响的中国商品包括互联网的调制调节器和路由器,印制电路板,家俱,吸尘器,照明商品等。

作为报复,中国也从星期六开始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大部分加征关税,税率从20%到25%不等。中国5月13日做出提高关税的决定。此前,美国对5140种美国商品的大部分征收5%至10%的关税。

美中贸易磋商在5月10日结束时总共进行了10轮谈判,双方没有在最后一轮谈判中达成最终协议。目前美中两国尚未确定未来举行谈判的时间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