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晶条款” 台湾租屋新制6月上路(图)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近日在官方的LINE和FB帐号上,提醒大家“住宅转租新制”将于6月上路,被认为是“张淑晶条款”。(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房东张淑晶声泪俱下,她被房客指控于租赁契约上动手脚。而为了避免恶房东事件再发生,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5月30日上午在官方的LINE和FB帐号上,提醒大家“住宅转租新制”将于6月上路,被认为是“张淑晶条款”。

6月1日开始,租屋新制正式上路,在各方细节包括水电费、押金,以及修缮义务都明定清楚。若有违反,可请求包租业修改或者拒绝签约,以此保障自身权益。

苏贞昌表示,为了保障租屋的民众不会再遇上恶房东,政府正式规定三点:

1.押金不得超过两个月;

2.房东不得禁止租户迁户籍;

3.电费不得超收。

以上违者将最高可罚30万台币。苏贞昌说,家里若有在租屋的子弟,请告知他们这则好消息,让大家出外打拚更安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