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领馆警告:携手机入境中国可能遭检查(图)


俄驻广州总领事馆官网公告称:入境中国的俄国旅客可能会被检查手机。图为智慧型手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28日讯】日前美媒报导,近日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官网公告称,中国政府正加强对边境的检查,对于入境中国的俄国旅客可能会被检查手机中所存储的内容,其中包括了WhatsApp等通讯软件。

27日,根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俄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俄文版本的网页上发出此项公告。其内容表示,中国移民部门为了检查签证是否与入境目的一样,而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因此,将会选择性地对入境旅客进行约谈,及检查手机的内容。

公告上称,有关手机检查的内容有:手机中的影片与照片、电子文件、社群媒体和通讯软件内容(如微信、WhatsApp与Viber等)。若在手机中有北京当局认为不适合的内容,则这名旅客将会遭拘留及驱逐出境。

有报导说,俄国网民于俄媒相关的新闻下留言称,如果我去中国的时候,就不会携带智慧型手机,仅带一支最简单的通话手机,或干脆不带了。

对此,有网民回复说,如果这样,你马上就会被当成有特别可疑目的来对待,还认为你一定有所隐瞒什么?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