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后华为首次大规模融资欲贷款10亿美元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据彭博报道,据信华为在向几家银行寻求约10亿美元的贷款。这是该公司在遭受美国限制措施打击后,首次寻求大规模融资。

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在寻求美元或港元离岸贷款。由于此事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知情人士说,华为的目标是五年期和七年期贷款。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

华为与银行的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不能保证一定将达成协议。如果确实达成贷款协议,那么贷款的定价,以及参与银行的身份,可能进一步说明市场对华为财务实力的看法。据华为2018年财报,截至去年12月,华为的无担保银行贷款总额为370亿元人民币(53亿美元),其中28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在一年内到期。华为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约为贷款总额的2.6倍。

在美国祭出出口管制的禁令后,华为开始面临经营上和财务上的双重压力。面对美国封杀,多家企业先后暂停与华为的业务往来,令华为的经营面临挑战,其美元债券价格跌至近3个月低点。

亚洲著名债券经理Dhiraj Bajaj也看空华为2026年到期的美元债券。彭博先前报导,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当局正考虑帮助华为的一些选项,包括草拟应急方案,必要的话将向其提供财务援助。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