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扔6推文炸弹!没人会留下与中共做生意(图)


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图片来源:Alex Wong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在中共宣布对美国加征报复性关税之际,川普(特朗普)总统又扔推文炸弹回击。

中国国务院周一(5月13日)晚宣布,自2019年6月1日零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征25%、20%或10%的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川普政府5月10日对中国输美2000亿美元产品的关税税率从10%提高至25%,并准备再对另外3000多亿加征25%关税。

川普总统在周一(5月13日)凌晨3:40分发表推文说:“美国消费者没有理由支付今天对中国生效的关税。最近的证据表明,(25%的关税中)美国只支付了4,中国支付了21,因为中国对产品的补贴程度如此之高。此外,关税可以.....”

他继续道:“...(关税)完全可以避免,如果你从非关税国家购买,或者你在美国境内购买产品(这是最好的主意)。那是零关税。许多被征收关税的公司将离开中国,转向越南和其它亚洲国家。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想要如此急迫地达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