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向中喊话:我会赢得连任 到时条件更糟(图)


美国总统川普推文表示,北京政府“现在行动”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比较明智,并预言自己明年铁定能赢得连任,到时候给的条件会“糟得多”。(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5月11日晚间推文表示,北京政府“现在行动”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比较明智,并预言自己明年铁定能赢得连任,到时候给的条件会“糟得多”。

美东时间5月11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写道:“我认为,中国觉得在最近的谈判里被打击得太狠,不如等2020年大选再说,看能否幸运等到民主党人获胜,那样就能持续每年剥削美国5000亿美元……唯一的问题是,他们明知我会胜选(美国史上最佳经济和就业数据,以及更多佳绩),如果第二任才要来谈,我给他们的协议条件会糟得多。他们现在行动才明智,但我乐于课征大笔关税!”

川普这则推文的前一天,两大经济强权才刚结束第11轮贸易谈判,但是仍然谈不拢,美方已经对价值数千亿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结束谈判之后接受陆媒访问表示,为了达到协议,中方关切的三个核心问题必须获得解决:首先是美方取消全部加征关税,其次是陆方贸易采购数字要符合实际,最后则是改善“文本平衡性”,以确保双方“尊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