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高龄化快速 19年来增1.18亿老人(图)


中国高龄人口已经增加1.18亿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30日讯】最新报告指出,中国从1999年至今,高龄人口已经增加1.18亿人,也是全球唯一一个高龄人口超过2亿人的国家。

据《法新社》报导,2018年年底中国高龄人口达总人口17.9%,约共有2.49亿人,仅是2017年内成为高龄的人口就超过1000万。1999年至2018年期间,中国高龄人口增加1.18亿人,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高龄人口超过2亿人的国家。

报导指出,虽然高龄人口增加与平均寿命有所提高,但人口高龄化带来的负担不轻,估计中国的高龄市场仍有庞大的潜力。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稍早表示,中国90年代时大概是5个人养1个人,到去年底下降到2.66个人养1个人。

而中国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本月上旬报告也指出,由于高龄化速度加快,再加上经济成长有放缓趋势,养老系统恐在2035年崩溃耗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