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中共偷用美卫星 布“军警天网”(图)

2019-04-27 12:32 桌面版 正體 3
    小字

中共偷用美国卫星
传中共透过香港中资企业偷用美国卫星(图片来源:MANUEL CENET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法律禁止企业对中国大陆出口卫星,但日前有消息称,中共正在透过香港中资企业,租用美制商业卫星,同时在中国组织“军警天网”,对西藏、新疆、抗议民众进行镇压,以及南海岛礁上的军事联系,甚至或在冲突时转为军用。

偷用美卫星 中共架监控天网

《华尔街日报》报导,报导指出,规避美国贸易法的关键是一家名为亚洲卫星通讯公司(AsiaSat)的香港公司,该公司2015年由美国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和中国国有控股的中信集团(Citic Group)收购和共同拥有。

根据美国出口管制法规,香港有别于中国大陆,亚卫可购买美制卫星,让中国使用其卫星频宽。因此亚卫已将波音(Boeing)及“萝拉太空系统公司”(SSL)等美企制造的卫星送上轨道,其中九颗用于连结中共军队在南海前哨点的士兵、推动宣传的广播,同时监控各地维权的民众。

在近期案例中,中共警方使用此卫星频宽,镇压新疆的维吾尔人,据说已将多达100万的维吾尔族人关押到劳改营(又称:集中营),而许多维吾尔人被关押的原因却是因交通违规、男生蓄胡、女生穿有回教纹饰的衣服等。

报导指出,原本亚卫在亚太地区提供新闻、体育等通讯服务,但因“商业考量”,决定6月起停播美国政府资助、海外新闻自由亚洲电台(RFA)及美国之音(VOA)。

中播控股购买波音卫星

除亚卫外,“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控股有限公司”(CMMB Vision Holdings Ltd,简称:中播控股)的香港公司,也透过在美国的合作伙伴“New York Broadband LLC”,买下波音负责制造的第10颗卫星Silkwave-1。

美国之音报导,中播控股2012年1月在香港宣布,将和中国国务院信息办公室下属的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合作;中播控股创办人黄秋智当时也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中播控股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合作运营多媒体业务,以北京、香港及纽约为基地。

公开资料显示,中播控股创始人黄秋智出生于中国大陆,曾在哈佛大学求学,后曾供职高盛集团。

利用美制卫星服务迫害人权

外界留意到,中美在5G技术竞赛上竞争激烈之际,美国曾批评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与中共政府合作加强监视人民、迫害人权、限制迁移和行动自由;美国还指控北京利用间谍机构和骇客组织窃盗美国技术。

而获取美国核心卫星技术也早已在中共的计划之中。 《华尔街日报》指出,自2011年起,中信集团的卫星服务客户包括中共情报部门、军队、公安、警察。

中信集团也曾称,2008及2009年间,北京镇压西藏与新疆时,这些卫星曾协助当局。此外,2011年的产业会议上,中信集团曾将中国主要间谍机关国安部及军方,列入该公司卫星紧急回应能力的终端用户名单。

另据其它广告行销资料,中信集团的卫星公司也宣称,它与政府机构有联系,可将国家广播公司连接到偏远城镇的工具。

来源:看中国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