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酿森林大火 2男大生遭罚2700万欧元 怎么赔?(图)


意大利2男生烤肉时不慎引起森林大火,被判赔2700万欧元。(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hilip Ippar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意大利去年发生一起森林大火,火势蔓延了数天才终于获得控制,上千公顷的森林被烧毁。事后查明起火原因竟是两名男大生烤肉不慎引起。日前,当地法院做出判决,对两名男大生开罚2700万欧元(约新台币9.36亿元)。

据《镜媒体新闻网》引述《The Telegraph》报导,意大利两名22岁男大生Alessio Molteni和Daniele Borghi,去年12月30日为庆祝跨年,选在北部科莫湖(Lake Como)附近的花园烤肉,不小心引发森林大火,周边一千多公顷的森林、附近数栋房屋及家畜被大火烧毁。

两人表示,火灾后他们有立刻通报消防队,强调他们用尽全力要扑灭火势,也指出起火点不只有他们。

但检方循着火势蔓延的轨迹调查,发现起火点确实是他们烤肉的余烬所致,加上当时环境干燥,火势更一发不可收拾。

根据当地罚则,造成损害的每平方公尺要罚118欧元(约新台币4,088元)至593欧元(约新台币20,545元),加上耗费大量消防队员和消防飞机的成本,最终法院宣判,两人共罚款2700万欧元(约新台币9.36亿元)。由于两人烤肉的花园是Daniele Borghi爷爷所属,爷爷也可能要一并负担部分罚款。

有网民替两位男生担心:“2700万欧元,怎么还?”、“一辈子不吃不喝,恐怕也还不清吧?”,也有网民留言:“史上最贵烤肉!”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