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失礼 广东省长访韩 送肖像画却画错人(图)


中国广东省长马兴瑞。(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4月7日讯】日前中国广东省长马兴瑞率团访韩国,并拜会首尔市长朴元淳,还送一份神秘兮兮的“惊喜”礼物,也就是肖像画。但画中人物并不是朴元淳,而是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现场显得非常尴尬,当中国代表团发现疏失之后,马上道歉且取回画作。

根据《韩国先驱报》报导指出,5日,朴元淳与马兴瑞于首尔市政府签署经济合作协议,当签字仪式完毕后,双方就进行交换礼物。朴元淳送的礼物是当地的手工艺术品;而广东代表团却拿出保密许久的“朴元淳肖像画”,当时朴元淳并未发觉有异,就双手接下了。

事后,广东代表团发觉肖像画中的人物是李在明,而不是朴元淳,羞愧地当场承认错误。实际上,在礼物送出之前,原本都要再检查一次,可是广东官员称,因为他们将肖像画当成是一件“惊喜”礼物。因此,就没有再多加留意了。

据悉,其实,先前广东省政府传给肖像画画家临摹的照片,就已经错误地传成李在明的图片了。虽然广东代表团接下来也会与李在明会晤,但不知届时是否还会再发生“惊喜”礼物,送出朴元淳的肖像画。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