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访首尔认错市长送错礼 赔礼道歉收场(图)


中国广东省长马兴瑞(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6日讯】4月5日,中国广东省长马兴瑞在韩国会晤首尔市长期间,被指闹出一场乌龙,马兴瑞错将京畿道知事(省级行政区首长)李在明的肖像画送给了首尔市长朴元淳,最终以中方赔礼道歉收场。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4月4日出席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八届韩国-中国(广东)发展交流会开幕式。

据法新社4月5日报道称,广东省长马兴瑞当地时间4月5日在韩国首尔市与该市市长朴元淳举行会谈。双方在经济合作、大气污染等领域签署了协议后,马兴瑞向朴元淳赠送了一份礼物

据韩联社披露,在互赠礼物环节,首尔市赠送了一件双鹤胸背图工艺品和首尔市宣传照片,而中方准备礼物时出现差错,错将韩国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的肖像画送给了朴元淳。据首尔市方面透露,中方在活动结束后发现送错礼物,已郑重道歉,并且取回了这幅肖像画。

报道称,朴元淳是2022年韩国大选的有力候选者,而李在明也表示要出征大选。

首尔市政府传媒负责人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介绍了他们为广东省代表团拍摄的录像。但是,上述的“惊喜礼物”在录像里被删除。可是,省长发愣和市长大笑的照片却被韩国传媒很传神地拍了下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