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人请愿 英国会讨论停止脱欧(图)


因有600万人连署请愿书,英国国会讨论停止脱欧议题。(图片来源:Jack Tayl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日讯】英国国会今天讨论停止脱欧议题,因为已有空前的600万人联署请愿书,主张撤销英国脱欧进程。

英国2016年公投以52%对48%,决定退出欧洲联盟,次年梅伊首相发出通知,将依据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在2019年3月29日脱欧。

但她与欧盟商定的脱欧协议3次送交国会表决都遭否决,迫使脱欧日期至少延后到4月12日,也使某些人民主张干脆取消脱欧

在梅伊发表谈话、宣称她对脱欧问题与人民站在一边后,主张撤除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线上请愿活动便如火如荼地进行。联署网站一再当机,因为每分钟有多达2000人签署。

在野工党籍国会议员麦金奈(Catherine McKinnell)在议场展开讨论时说:“这项请愿获得空前庞大的人群支持,不过这也不令人意外,因为我们生活在前所未有的时代。”

这项讨论大致属于象征性,并未在下议院主要议事厅进行,主议事厅正讨论梅伊脱欧协议的替代性选项。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