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美国默许售台超60架F-16战斗机(图)


彭博社透露,美国已经默许向台湾出售60多架先进的F-16战机。图为F-16战斗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U.S. Air Force)

【看中国2019年3月23日讯】美媒透露,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默许向台湾出售60多架先进的F-16战斗机。

彭博新闻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报导说,川普总统的顾问曾鼓励台湾向美国提出正式采购申请。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将根据台湾的申请,向美国国会正式提出军购提案,接下来国会将有30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同意这项军售。

白宫未就F-16军售置评。而彭博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报导,军售除了战机,还有坦克。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自1992年老布什总统(George H.W. Bush)宣布向台湾出售150架F-16战斗机以来,一直没有再向台湾出售过先进战斗机。因担心激怒北京,奥巴马政府曾在2011年驳回台湾提出的一次类似的F-16军购申请。

近年来,美国对台军售已逐步呈现正常化与规律化。2018年1月,五角大楼授权向台湾出售250枚Stinger防空导弹,防御北京在台湾附近的挑衅性飞行。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F-16(F-16 Fighting Falcon)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多功能战机,性能优越,在战机世代上归类在第四代战机,也是现役西方战斗机中产量最大、最重要的机种,制造超过4500架。

台湾于今年2月底向美国提出购买66架F-16V战机的军售案。据台湾媒体报导,台湾军方官员说,选购F-16V战机是因为更加先进的F-35战机美国最快要10年后才能出售。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