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是否出兵保台?台学者认为有个关键(图)


台湾师范大学大陆研究中心主任范世平接受美媒电话专访,谈及美国是否会出兵帮台湾抵御中国,他点出了美军是否参战的关键!(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台湾师范大学大陆研究中心主任范世平接受美媒电话专访,谈及美国是否会出兵帮台湾抵御中国,他认为,美方目前是根据《台湾关系法》对台湾出售防御性武器,且他也对美军参战的关键有所著墨。

《LTN》引述范世平接受《美国之音》“海峡论坛”专访的消息称,他认为目前美方是否会参战“存在疑问”。民间说法称美国可能会按照《美日安保条约》对中反击,可台湾是否算在条文中的日本附近?日本是也一起参战?均没有人说得准,对于中国来说,当然会觉得美、日会袖手旁观。

范世平进一步解释,倘若台海战役是台湾主动挑起,“美国是不会介入的”,如果中国贸然破坏台海现况,这时美方才会有所动作。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目前不承认“九二共识”的举动,美方并不认为是破坏现状,但是中国派出军机绕台,就被美方视作眼中钉,所以才会出现了美军航舰巡弋台湾海峡。

范世平还提到,台海战役是否会有外援介入,还是得看国际间如何定义中国的行为。比如中国在南海填海造陆,设置基地,就被不少国家视为单方面破坏现状;如果中国突然用飞弹攻击台湾,全球国家都会认为中国违反国际法,有损中方的“大国地位”;若对台宣战,美国可能就会把航舰舰队开到台湾。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