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搜查犬鼻子超灵 嗅出74.5万欧走私钱(图)


一只在德国杜塞道夫机场服务的搜查犬上工才不到3个月,就已嗅出74.5万欧元的未申报超额现金!(图片来源:hauptzollamt Düsseldorf)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德国海关人员日前发布一份声明,指出目前在西部杜塞道夫机场服务的搜查犬卢克上工才不到3个月,就已经嗅出了高达74.5万欧元的未申报超额现金。另外,卢克还能依靠嗅觉辨识出欧元、美金跟英镑呢!

《LTN》引述《德国之声》消息称,卢克(Luke)从2018年2月起接受训练,当时它才2岁。直到同年12月结训以后,便在杜塞道夫机场服务。

截至今年的2月底,卢克上工未满3个月,就已经成功抓到12件超额走私的案例,总金额高达74.5万欧元(约折合新台币2,641万元或人民币566万元)。

杜塞道夫机场海关的发言人麦克‧沃克(Michael Walk,音译)表示:“卢克是协助我们控制走私的最佳帮手。它首次上工就让人惊喜,我们很期待未来它会有更亮眼的表现。”

报导指出,根据德国法律,禁止旅客携带超过1万欧元(约折合新台币35.4万元或人民币7.6万元)或以上的现金入境,若超过须提交书面声明。

而且德国训练犬只搜索的目的,也是为了要遏止毒品交易等犯罪。据了解,因为卢克的鼻子太灵了,所以有时连1万欧元以下的金额也能搜索出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