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道歉再抢劫 加拿大的习惯和日本有得拼(组图)


在世界人们眼中,日本人爱干净,讲究礼节是出了名的。一个加拿大歹徒持枪先道歉再抢劫的新闻,令人发现不一样的加拿大!图为持枪示意图。(图片来源:USA-Reiseblogger/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18日讯】在汉唐中华文化的鼎盛时期,日本广泛派遣使者到中国学习文化与技术,再加上大和民族坚韧的民族个性,使中华传统文化在日本能够流传至今。在世界人们眼中,日本人爱干净,讲究礼节是出了名的。然而,出乎意外的是,一个加拿大歹徒先道歉再抢劫的新闻,令人讶异原来加拿大人跟日本走同样路线!

最近发生在加拿大的一个劫匪谦恭有礼的抢劫事件,引得人们去扒出加拿大更多谦恭有礼的故事。这让人们感叹。加拿大就连劫匪都这样有礼貌,那普通人之间说话更是谦和有礼,几乎让加拿大成为了美洲的日本了。

海外中文媒体依《rdnewsNOW》和加拿大的多家媒体的消息称,有一位女士在公路上,看见一辆皮卡车跟校车相撞,司机一个人站在马路旁边,接着这位女士热心的下车去问候,看看是否有啥可以帮助这位司机的。

但是当这位女士走到司机身边的时候,转过身的司机却是一个蒙面人。这位蒙面人手里还拿着枪对着这位女士。看来这位遇到了麻烦的司机,竟然是一位劫匪!所以这位女士的车被劫持了。

经过调查,这位劫匪就是一名逃犯,而且加拿大皇家骑警正在追捕这名逃犯。


校车与皮卡车相撞的现场(图片来源:Blackfalds RCMP)

大家热衷这则消息的原因,是后边这段有趣的事,据说这名劫匪在劫持这位女司机时,首先道歉,然后说明自己其实是要打劫。然后问这位女士有没有什么着急的情况,或是否需要什么急救设施。

这名女士看着劫匪手中的枪,可见不是闹着玩儿的,于是说留下一部手机能求救就好。于是劫匪就给这位女士留下一部手机,然后开着劫持的车跑掉了。

这里不是想表扬劫匪是个好人,而是想表达加拿大人的生活习惯,说话很有礼貌,就连看来罪大恶极的劫匪都很有礼貌,尽量替被抢劫的人着想,只是劫财,不伤性命,或许就像中国古人所说的“盗亦有道”的一种表现吧。

网友们接着翻出来很多发生在加拿大的趣事:

这里不可以滑雪,很抱歉“Sorry”。

大家在抢夺球的时候,一边抢着还要一边说着“Sorry”。

连浴巾也要说“Sorry”。

data-instgrm-captioned="" data-instgrm-version="12">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A CANADIAN Beach towel 🇨🇦❤️ $19.99 . . . #winnersfabfind #winners #beachtowel #sorrycanada #canadian #canadianbeachtowel #ehbeaver #poutine #homesensefinds #tjxcanada

HomeSense Winners FabFinds(@homesense.winners.fabfinds)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8 年 5月 月 18 日 上午 11:30 张贴

茶杯也要写“Sorry”。

data-instgrm-captioned="" data-instgrm-version="12">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The most Canadian tea latte ever! #sorry . . . #latte #sorrycoffee #tea #tealatte #sorrynotsorry #cute #canadian #sorrycanada #winter #warm #cozy

Madi Trupp(@feelingmusicallyinclined)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7 年 11月 月 1 日 下午 1:29 张贴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