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国新总统会重新考虑与中国的关系(图)


萨尔瓦多新一任总统伊布·布克莱(图片来源:MARVIN RECINO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在2月3日的大选中,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选出新一任总统伊布·布克莱,结束了这个国家左翼政党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的执政。

在左翼党执政期间,萨国去年8月跟台湾断交,跟中国大陆建交。布克莱所在的新理念党发言人安立克上星期四(2月7日)表示,布克莱将重新考虑是否要保持跟中国大陆的外交关系。

2月13日,萨尔瓦多当选总统纳布克莱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通了电话,要求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他所称的来自中国“掠夺性”的扩张。

布克莱说,他的政府将成为美国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他还在推特上发文说,美国会看到萨尔瓦多不仅是美国的盟友,还是美国的朋友。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