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有信仰的人更快乐(图)


研究调查发现有信仰的人获得更快乐(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中国大陆是个信仰不自由的国家,人们在选择信仰时,会面临政府的恐吓、打压,甚至是人身迫害。然而,近日一项研究调查发现,有宗教信仰的人与没宗教信仰的人差别很大,信仰会让人变得更加快乐。

《自由时报》报导,近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针对20多个国家的人们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有宗教信仰的人和没宗教信仰的人差别很大,有宗教信仰的人获得更加快乐、更幸福。

具体而言,在澳洲,有45%信仰活跃的人称他们生活过得非常快乐;在美国,有36%的信仰活跃者也称他们生活过得非常幸福。

研究认为,这可能是因有信仰的人,常会做较健康的生活选择,比如少抽烟、少喝酒等。

其实另一份在去年秋天发表的研究也指出,有宗教信仰对人来说,能起到正面影响,信仰可以起悟人的善念,化解身边一切不顺之事。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