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挖到太空宝石“迦密石”(图)


以色列一间矿业公司在迦密山发现了一种全新矿物“迦密石”。(图片来源:Shefa Yamim/IG)

【看中国2019年1月17日讯】以色列一间矿业公司,近日在该国北部濒临地中海的迦密山发现了一种新矿物,其化学结构只曾在外层空间见过,并获国际矿物学协会承认是一种全新矿石“迦密石”。

《LTN》综合外媒报导,以色列一间叫“Shefa Yamim”的矿业公司在迦密山发现了一种全新矿物“迦密石”(carmeltazite),这种矿石是镶嵌在蓝宝石里面,主要成分为钛、铝及锆,以往只曾在外层空间的陨石中发现这种成分组合。

这次是首次在地球发现同类物质,因为其成分和晶体结构、性质与现有矿物相异,所以获得国际矿物学协会(IMA)承认它是一种全新矿石。到目前为止,发现过最大的“迦密石”为33.3克拉。

“迦密石”隐身于蓝宝石之中,色泽通常呈现黑色、深绿色,目前尚不清楚其蕴藏量有多大。该矿业公司已获以色列政府批准,未来将用“迦密蓝宝石”之名在市场推销。由于宝石价格通常跟其稀有性相关,因此“迦密石”可能会比钻石更贵。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