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光年太空讯号 科学家惊:有外星智慧(图)


最近加拿大天文科学家发现了来自于15亿光年太空传来的无线电讯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月10日讯】外星智慧的存在与否,常引发广泛讨论。最近加拿大天文科学家发现了来自于15亿光年太空传来的无线电讯号,因为这些讯号持续爆发传送,似乎是在对地球人表达什么讯息,这令科学家们相当好奇,想要知道这些讯号试图表达些什么,并对此进行分析。现今还无法得知这些讯号的位置和讯息内容。不过,科学家相信这是揭开宇宙神秘面纱的第一步,也就是在15亿光年外,应该就有外星人了。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最近科学家们收到重复的无线电讯号,他们推测这些来自于距离15亿光年外的讯号,应为外星生物传送来的,可是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可以确定其位置,亦不了解其内容为何,但这些讯号可能是来自于相同的信号来源。

在短短3周内,研究人员就发现了约13次电讯爆发,也因而提供给科学家们大量新的数据,以帮助寻找这些讯号的来源。

截至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已经检测到60多个“快速电波爆发”(fast radio burst,FRB),而且其中有两个讯号的内容与特性很相似,可说几乎是一样。当科学家第二次接受到这类讯号时,仍然不知道FBR的起源。

“快速电波爆发”的巨大能量可能是来自于黑洞或中子星碰撞所造成的,推测其为银河系外异常高能量的脉冲色散。不过,也有科学家相信这些信号极可能是外星智慧的迹象。

科学家认为,我们或许可利用已知的重复FRB,以解开这些宇宙谜题。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科学家史戴尔斯(Ingrid Stairs)表示,这些资讯非常有可能是表明宇宙外确实存在着一些人类不清楚的东西。研究人员于学术期刊《自然》(Nature)上发表论文述称,这些重复讯号极有可能意味着,地球人将来会在太空找到所谓的“大量人口”(substantial population)。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