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攻陷中国 病猪爆发前已流入市(图)


问题猪恐早已流入市面(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今年8月辽宁沈阳确认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但有中国养猪户披露,其实业内7月就已得知有非洲猪瘟,可仍许多人坚持把猪只卖掉。在这个防疫空档,问题猪恐早已流入市面。

中央社报导,今年8月3日,中国大陆确认首例非洲猪瘟,官方一直宣称疫情“总体可控”,但全国31省市至今只剩8个未沦陷。一名在中国五线城市的养猪户透露,这次的疫情其实非常严重,有病猪可能以生猪或猪肉制品、馊水等形式,早早扩散至其他省市。

这名匿名的养猪户说,他养猪8年,每年产量约16万头,是大集团的供应商之一,大约在7月中旬时就已知大陆有非洲猪瘟疫情,因为忧心之后猪卖不出去,当时一口气就卖出6万只。

他表示,在提早交猪的情况下,赔了20万元人民币,但他认为当机立断是有必要的,否则被通报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每只猪只能得到100元的补偿。

这名养猪户忆述,7月时,有检疫人员上门对猪只检查,也确认没问题,但当时官方未对外承认大陆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在资讯未确实传散的情况下,检疫人员是否上紧发条,自己其实也没把握。

他说,虽然大陆政府强调非洲猪瘟疫情“已在控制中”,但现在他观察到的气氛是,养猪户虽会关心猪瘟疫情,但对自己猪只的状况都绝口不提,因为一旦消息走漏遭到通报,就会被政府封查,面临巨额损失。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