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乘公车误投千元大钞急哭 司机这举动超暖心!(组图)


女童不小心把千元大钞投入钱箱。(基隆市公车处提供)

【看中国2018年12月15日讯】一名基隆市国小女童放学坐公车回家,不料投币时误将10元硬币和千元大钞一并投入钱箱,因为钱箱要按程序1天后才能打开,让女童急得当场大哭,而司机见状作出超暖心举动。

12日下午,这名女童放学坐公车回家,结果投币时误将10元硬币和千元大钞一并投入钱箱。公车司机马上发现,并提醒她,不过按照规定程序,不能在现场直接打开投币箱,女童闻言放声大哭,并随司机返回公车处看看能如何处理。

抵达公车处后,女童脸上挂着两行泪水、默默填写开启投币箱的申请资料。根据程序,申请后也要1天才能开启。现场一名倪姓司机见状,二话不说先拿出1千元给女童代垫。女童立刻破涕为笑,连连感谢司机后离开。

事件在网络传开,不少网友都表示倪姓司机的举动超暖心。他其后受访表示,女童的1千元可能有急用,担心她被家人责备,因此先想办法帮忙。


倪姓司机拿出1千元给女童代垫。(基隆市公车处提供)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