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名导疑涉盗用公款 普京介入后被撤案(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获知导演索库洛夫疑涉嫌盗用公款后,要求查明事因。随即警方以“罪证不足”为由撤消此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67岁俄国导演索库洛夫(Alexander Sokurov)被指控,疑涉嫌盗用公款成立非营利基金会,以协助年轻导演。但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介入之后,警方立即以罪证不足的理由,迅速结束这项调查。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索库洛夫试图协助年轻导演,而成立了非营利基金会,可是却遭指控其涉嫌盗用公款,而且圣彼得堡警方也已经开始对他进行刑事调查。另外,还有一名电影剧场导演,亦因疑涉嫌侵占公款已在受审之中。但上述事件,却引发支持者的反弹,指称当局此种行径,有如在打压艺术自由。

7日,普京得知此事之后,立刻要求圣彼得堡当局要查明原因。当天圣彼得堡警方就立刻宣布,因为“罪证不足”,决定不进行该案的刑事调查,并火速撤案。

索库洛夫所执导的电影履次得到国际影展肯定,他的知名作品包括在圣彼得堡冬宫拍摄的《创世纪》、《父子迷情》及《太阳》等。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