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外海6.1级地震 台湾香港均感震动(图)


震央位置。

【看中国2018年11月26日讯】台湾澎湖县外海今天上午7时57分发生6.1级地震,台湾金门、台南、云林、嘉义等地均录得3级地震,香港及大陆多地区也感受到震动。

台湾中央气象局指出,今天上午7时57分台湾澎湖县外海发生黎克特制6.1级地震,震央在澎湖以西约100公里,震源深度20.5公里,台北也录得2级地震,不久后的8时15分,再度发生4.7级地震。据悉这次地震位于极浅层,有台湾民众在网络表示,“感受到40秒的摇晃”。

香港天文台也指出,香港能感受到的地震烈度为修订麦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四度。有近千名香港市民向天文台报告指感到地震。此外,有脸书专页也涌进留言,指在香港大埔区感到约10秒的摇晃。此外,九龙、粉岭、青衣、上水、屯门等区都有感到震动。

根据陆媒报导,广东、福建等地也感受到明显震动,厦门有小学更一度安排了学生进行地震避险。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