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反外情绪高涨 只因外国人做了这件事?(图)


在德国的一场游行诉求(图片来源: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8日讯】德国莱比锡极右主义与民主制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研究报告,结果显示约有35.6%的德国人认为说“外国人到德国来是为获得社会福利”,而在德国东部地区抱持此看法的民众更是拉高至44.6%,并认为外国人已使得德国变成“高度外来化”。然而,研究计划负责人分析,这些反外情绪跟这些族群本身并没有直接关系。

《LTN》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莱比锡极右主义与民主制研究中心的研究计划负责人奥利佛‧戴克(Oliver Decker,音译)指出,目前德东地区持反外观点的民众,比例超过30%;而在西部地区则为22%。

对于移民的偏见也增加许多,尤其是对穆斯林和吉普赛人。戴克表示,约有60%的受访者同意“吉普赛人有刑事犯罪的倾向”,显示德国民众对吉普赛人有着强烈的不满情绪。

另外,对于穆斯林的偏见,有44%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应该禁止穆斯林移民德国;有55.8%的受访者表示,因为穆斯林的关系,自己待在德国有时会有“身处异乡之感”。

然而,戴克分析,德国人对于外国人、穆斯林、吉普赛人的反对情绪跟这些族群本身并没有直接关系,而是因为德国过去数十年的经济发展是以放弃某些社会的福利为代价。在社会保障系统弱化之后,愤怒和攻击情绪便会堆积,因此反外情绪便成了这样一个情绪的出口,但这种发展也会危及德国的民主制。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