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承认卡舒吉死于领事馆 已逮捕18人(图)


沙特记者卡舒吉(图片来源:MOHAMMED AL-SHAIK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BBC报道,沙特电视台引述了一项初步调查结果称,拥有美国绿卡的沙特记者卡舒吉在伊斯坦布尔沙特领事馆因和其见面的人发生冲突而去世。

沙特情报机构副手艾哈迈德・阿西里和王储萨勒曼的高级助手沙特・卡塔尼被解雇。

沙特的新闻公告称,现有18名沙特国民已被拘留。这是沙特首次承认卡舒吉已经去世。

据CNN报道,在公告中,沙特当局对卡舒吉的死和该案中的“残酷细节”表示深深的遗憾。沙特当局承诺将事实告诉公众,并追究所有相关人员的责任。

为拿到与前妻离婚的书面文件,卡舒吉于10月2日进入了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当时他的未婚妻子还在领事馆外等候,她在等了3个半小时后,见卡舒吉还没有出来,便报了警。

据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下令组建一个由王储领导的部长级委员会,以重组情报部门。

沙特国王萨尔曼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过电话后不久,沙特国家媒体的报道随后播出。

土耳其早些时候,扩大了对卡舒吉尸体的搜查,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他的遗体可能被处理掉了。

土耳其声称他被一个沙特袭击小队在领事馆谋杀。

本文留言

作者路克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