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齐过中秋节 “圆仔”化身嫦娥追月饼(组图)

中秋节月圆人团圆,今年的中秋佳节大家怎么过呢?是全家一起在户外烤肉呢?还是三五好友一同赏月,吃着甜滋滋的月饼,再搭配一杯清香的热茶,然后配一颗柚子解解腻呢?台北市立动物园今天也特别为园区的动物好朋友们,准备了特制的中秋月饼,让大猫熊家族、黑熊以及来自波兰的金刚猩猩都能跟大家一起来过中秋节。

来自波兰的金刚猩猩“迪亚哥”到台湾已经快两年了,但这是它第一次看到柚子,它不太熟悉这颗绿绿、表皮又有点呛辣的水果该怎么处理?经保育员不断“提醒”,迪亚哥才发现这个表皮绿绿的新奇玩意,立马扒开柚子,把果肉连同白色内囊都吃得干干净净,只留下绿色外皮。

台湾黑熊“黑糖”处理柚子的经验比“迪亚哥”丰富多了,它熟稔地运用爪子,一巴掌就把柚子打开,只选择比较好吃的柚子果肉放进口中。

动物们除了吃柚子,大猫熊馆保育员特别在9月24日当天,特制有馅料的月饼“快递”给大猫熊家族,这个特制的“皮薄馅多”月饼,饼皮是窝窝头,馅料则有竹叶、红萝卜、苹果、葡萄等都是大猫熊爱吃的食物,除此之外,还用冰块、水果制作玉兔和月亮的冰雕,让大猫熊边吃边欣赏,让动物朋友也和我们一起欢庆中秋佳节。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