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近三成澳人生活过于安逸(图)


近三成澳人生活过于安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近三分之一的澳洲人运动量不足,生活过于舒适。

该项研究调查范围遍及全球168个国家,参与人数190万人。澳人在该研究的运动量排行榜上排在第97名。2016年,30.4%成年人没有达到推荐运动量。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有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快走、游泳、骑自行车等)或75分钟的高强度运动(跑步等)。

研究结果显示,全球超过14亿的成年人运动不足。医生警告说,近20年来全球人口的运动量几乎没有改变,富裕国家的民众生活越来越安逸。全球有1/3的女性和1/4的男性处于罹患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等致命疾病的边缘,除非他们自己增加运动量。

研究认为,运动量不足不仅有患非传染性疾病的危险,而且对心理健康和生活质量都有负面影响。该研究的参与者认为,体育活动已经脱离了生活,办公室工作替代了体力工作,电梯替代了楼梯,汽车取代了步行。技术进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但体育锻炼减少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