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信息战60万华人 凤凰卫视电台收购案曝光(图)

2018-08-14 09:33 桌面版 正體 2
    小字

信息战60万华人凤凰卫视电台收购案曝光
对华人信息战 凤凰卫视电台收购案曝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媒周一(8月13日)披露,一家墨西哥电台XEWW AM 690不久将向南加州60万华人进行中文广播,但凤凰卫视是背后的真正买家,引发美国政府对中共政府信息战的调查,多方呼吁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终止该交易。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周一(8月13日)报导,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文件显示,南加州蒂华纳(Tijuana)附近的西班牙语大功率广播电台XEWW AM 690出售,其买家与总部位于香港的亲共媒体——凤凰卫视有关。

自由之家的中国问题专家库克(Sarah Cook)在最近的国会证词中表示,凤凰卫视是美国第二大华语有线频道,也是由非北京政府直接拥有的中文宣传机构的一个例子。央视(CCTV)持凤凰卫视10%的股份。因此,凤凰卫视不会偏离北京设置的官方宣传口径。

报导说,凤凰卫视一直试图打入美国南加州的广播市场,在2013年,凤凰卫视打算以1950万美元收购雷东多海滩(Redondo Beach)的KDAY广播电台,将其变成一家中文广播公司,在收购价格被发现违规后流产。

XEWW位于墨西哥的罗萨里多(Rosarito),距美国边界仅约10英里。此次出售是由纽约金融公司H&H Capital Partners牵线。如果交易达成,该电台就将变为一个中文广播机构。中共宣传可通过这家大功率电台的电波,植入圣地亚哥−洛杉矶地区60万华裔美国人的头脑中。

新买家H&H负责人,出生在北京的霍艳(Vivian Huo)否认该公司是为凤凰卫视牵线。

但一份文件显示,节目制作的地点是凤凰卫视美国有限公司位于加州欧文代尔(Irwindale)的地址。

长期担任凤凰卫视记者的Jackie Pang最近被H&H聘用为高级顾问。当被问及是否仍被凤凰卫视雇用时,她没有回应。

尽管此出售涉及的是一家外国广播公司,但因触及到美国听众,根据一项1992年美墨协议,FCC有权阻挠该交易。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FCC必须保护美国的安全和经济利益,否决中共政府企图将共产党宣传和其它节目渗入美国的任何企图。”

卢比奥补充说,他将很快引进法案,要求所有由中共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拥有、受其指示或以其它方式控制的媒体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本周早些时候,另一家广播中文的洛杉矶广播电台“Chinese Sound of Oriental and West Heritage FM 104.7”,在向FCC提交的一份请愿书中称,“如果XEWW-AM的节目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污染或更严重的控制,那么南加州华裔美国人社区可能被中共宣传的灌输,美国的政治和经济社会可能遭到破坏。”

根据政府消息来源,凤凰卫视参与购买XEWW的种种迹象,促使川普(特朗普)政府上周开始调查该电台出售案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

美国司法部也涉入了这个调查。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上个月宣布,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通过起诉、反间谍行动及其它法律措施,打击外国假情报和影响力行动。

“影响力行动是信息战的一种形式”,罗森斯坦在科罗拉多州的一次安全会议上说,“秘密宣传和虚假信息(disinformation)是主要武器之一”。

来源:看中国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