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死去幼崽17天 这头虎鲸创下新纪录(图)


虎鲸(图片来源:Minette Layne/wikimedia)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讯】据BBC报道,一头虎鲸在携带它死去的幼崽至少17天后终于放弃,在此期间,它游了长达1,000英里(1,600公里)的距离。

鲸鱼研究中心说,这头虎鲸和它的伙伴们目前在加拿大温哥华岛附近哈罗海峡全力追逐一群鲑鱼。“它的悲伤之旅现在结束了,表现的行为非常活泼。”

虎鲸通常可以携带死去的幼崽一个星期,但科学家们相信这头虎鲸可能已经“创下纪录”。

这个被称为J35的虎鲸在过去几天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它从7月24日就开始不断的推着幼鲸的尸体浮水水面。

“现在幼鲸的尸体可能沉入底部,研究人员可能没有机会对尸检进行尸检。”

加拿大和美国都将这种虎鲸列为濒危物种。它主要食物是大鳞大马哈鱼,近年来数量正急剧下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