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镰刀砍旋风 地面竟出现几滴血……

宁津人苏子庾说:乾隆十二年(纪元1747年),张家婆媳二人正在田里一起收割麦子,刚把麦子搬到一起,便有一阵急旋风从西面吹来,把麦子刮得四散。媳妇十分生气,把镰刀向狂风扔了过去,却听见“唉哟”一声,地上洒下来几滴血。

张家婆媳二人连忙往回拣被吹散的麦子。这时,媳妇靠着树,忽然好像昏了过去,她的魂被绑住拖到一个神祠中。神怒喝道:“泼妇敢伤害我的手下,赶紧给我打!”

媳妇性情刚直,大声说:“穷人家种了几亩麦子,以此活命。在烈日之下,婆媳俩辛辛苦苦地刚收割完,就被一阵怪风吹散。我以为是邪魅,就把镰刀扔过去,没想到伤了大王的使者。但是,大王的使者来往自有官道,为什么横穿百姓的田地,弄乱穷人家的麦子?因为这挨杖打,我实在不甘心!”那位神听罢伸诉,低头道:“她说得有理,让她走吧。”

媳妇醒后,旋风又来了,那些刮散的麦子,都被风刮到了一起。

有人说:“这不知是何方神灵?不枉法包庇自己的属下,可以说是仁厚,明察,是正神啊!”

(据纪晓岚《阅微萆堂笔记》)

本文留言

作者庄敬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